aaa

❄️

04 有家了(假如羡羡小时候就被含光君捡回家)

小蓝湛站在山门内,看到魏婴在确定来人是他时,本就乌溜溜的眼睛更亮了些分。更何况,小魏婴还热情的喊他的名字,这真是让一直不善言辞的小古板有些不知所措。


小忘机沉默了下,随后也唤了声魏婴,算是打招呼,紧接着像个大人似的问到。


“山上夜里凉,你会冷吗?”


“不冷,不冷的,曦臣哥哥刚刚给了我一床很厚的被子。” 魏婴抱着披在身上的被子,小蹦着颠了颠。像蓝湛展示自己有披着曦臣哥哥给的被子。


他笑着朝蓝湛展示,却没发现,小蓝湛在听到曦臣哥哥这几个字时,微皱了下的眉头。


“那便再多等些时候,母亲和叔父他们商议完,会立刻赶过来的。”小蓝湛如是说着


“好呀,蓝湛哥哥,你是过来陪我的吗?”小魏婴充满希冀的望着面前颇为俊俏的世家小公子。


“你希望我陪你吗?”蓝忘机看着他的眼睛说道


“希望的”


“那好。”


月圆之日,两个孩子一个在山门内,一个在山门外,背靠而坐。魏婴想不起自己是从何处来到的姑苏,却记得这一路上发生的有趣的事情。


小魏婴像个停不下的小喇叭,叽叽喳喳的给小蓝湛讲。哪天有个好心人给了他一个包子,哪天他被小狗吓到跑进了一座破败的庙,庙里有人给了他一碗水。


一路颠沛流离,魏婴却都挑些好的事情,温暖的事情与他讲。小蓝湛觉得心口有些闷闷的,只不过当时他还不知道这种情绪叫做心疼。


说着说着,小魏婴就又困的睡了过去,蓝湛回头看看他,祈祷母亲可以快些回来,把魏婴领进去。


这次两个孩子都一觉睡到了天亮,蓝启仁走过来把他们二人叫醒。而蓝夫人却并未出现,想必是已经回到了龙胆小筑。


小忘机不知母亲是如何劝说才让叔父蓝启仁同意收养魏婴,他只知道叔父把魏婴接进了云深不知处,同意让他与自己和哥哥一起习字练武。


把魏婴安置好后,因小忘机昨夜夜宿在卧房外,叔父责罚他去书房抄书。这是蓝忘机第一次受罚,可内心却尤为欣喜,规规矩矩去了书房。


再见魏婴已经是傍晚时分了,云深不知处内晚餐时间不能言语,刚来的魏婴却不知。他好不容易在听完一天的大大小小的规矩介绍后,终于看到了熟人。


他挨挨挤挤的蹭到蓝湛旁边,正要搭话。就见蓝启仁一个眼神杀过来,蓝湛赶紧让魏婴回去坐好。


叔父发起脾气多多少少有些吓人,小魏婴赶紧溜回了自己的座位。蓝启仁便没多说什么。


饭后,叔父嘱咐蓝忘机要多带着魏婴,教些礼数与规矩。


果不其然,晚餐后魏婴就又找到蓝忘机缠了上来,“蓝湛哥哥,你们家规矩好多啊。我都有些记不住。”


“无妨,慢慢记,现在这里也是你的家了。”


闻言,小魏婴一改颓废又用亮亮的眼睛看着蓝忘机。小蓝湛无法招架,匆匆移开了目光,带着魏婴去静室南边的寝室,一间专属于魏婴自己的寝室了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47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